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12家内地银行在港设立23家分支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09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中国银监会19日宣布,截至2007年7月底,共有14家香港银行在内地设立23家分行和6家外资法人机构;港资银行在内地资产总额达359.0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47%,占外资银行资产总额的26.18%。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12家内地银行在香港设立了23家分支机构,在港业务取得良好发展。

  另据了解,中国银监会与香港金管局日前在北京举行了第八次双边磋商。双方就内地与香港银行业上半年业绩、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对银行业的影响、内地银行业改革和对外投资政策的最新进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近年来,内地与香港的经济融合不断加深,贸易和投资关系日益密切。内地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为香港银行开拓内地市场提供了巨大商机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两地经贸关系发展,为支持和促进香港银行在内地拓展业务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条件和措施。

  此外,中国银监会和香港金管局在2003年8月正式签署了《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建立了年度双边磋商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