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紧缩银根银行二手房贷基本停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6:3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蹊 实习生 王津渝)昨日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银行业的贷款计划基本已经用得差不多了,年底前将对个贷市场做进一步收紧,剩余贷款资金将主要满足个人一手房贷,个人二手房贷基本停办。

  集中资金确保一手房贷

  工、建、中、交等国有银行重庆分行人士均对记者坦言,由于1~8月贷款增速太快,目前年初核定的全年信贷计划已所剩无几。“不过大银行资金相对充足,我们最近向总行提出的增加额度的申请基本也能通过,年内剩余贷款资金将主要用于满足个人一手房贷款,其他用途的贷款批起来比较难。”

  占据重庆房贷半数份额的建行透露,建行今年的房贷任务早就完成了,目前总行紧缩银根的通知也已下发,除努力满足一手房贷需求外,目前基本已经不接二手房贷款,而年底前的个人消费贷款申请也多半没戏。交行、中行、民生、工行等银行也表达了相同观点,而市场份额前5名中的招行虽未停办,但也表示将有所收紧。据悉,按上半年的市场统计,这几家银行基本占到了我市房贷市场的九成份额。

  部分高档房首付按四成执行

  针对市场上传出的“高档住房首付全面提至四成”的说法,建行房贷专家表示,目前确实有部分银行在实际执行中有这样的个案,但说“全面提高”并不准确。据介绍,银行接业务是由房贷部门完成,这一环节都是按最高三成执行,但在审贷部门审批时,可能会对部分信用记录欠佳或收入不高的人采取四成首付,对于其他人仍按三成执行。

  “频繁加息后,根据我们对客户的调查,他们的反应比较平静。”招行个贷专家余江表示,由于新增房贷基本都是签的按年调息(即到明年1月1日),而每次加息上调0.27个点,月供也就多30多块钱,客户又不马上掏钱,可能感觉不到。“年内可能还会加一次息,照此看客户要到逼近年关的时候才会有月供增加的压力,那时又恰好发年终奖金,因此

提前还贷高峰可能在年底。”

  相关报道:

  深圳各银行提高二手房贷款门槛 炒房人被迫割肉

  各大城市提高首付比例 济南二手房贷款依然畅通

  银行高层称北京二手房贷款首付将提至40%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