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将发力国际结算业务 上半年市场份额超3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日表示,今年下半年开始,中行将继续大力发展国际结算等优势业务,积极推行业务流程优化和组织架构整合,巩固和扩大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品牌优势,实现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中行上半年业绩报告,2007年上半年,中国银行境内行共办理国际结算3509.81亿美元,同比增长30.00%,增长速度超出同期外贸增速;开展国际和国内贸易融资业务1586.43亿元,同比增长33.74%;开展本外汇保函业务954.18亿美元,同比增长30.88%;截至6月末,国际贸易结算市场份额超过31%,继续保持市场优势地位。

  王兆文介绍,针对国际国内贸易项下产生的融资需求所具有的巨大发展潜力,未来可能成为缓解国内银行脱媒趋势的有效手段,中行创建了“达”系列贸易融资产品,适应客户在不同贸易环节的特定需求推出了“出口全益达”、“进口汇利达”、“进口保付达”、“融信达”、“融付达”、回流保理等组合产品。其中,

供应链融资是全球贸易融资业务的重要发展方向,中国银行已经推出了用于国内贸易的“融易达”产品,并将继续加大供应链融资产品的研发。

  同时,针对汇款业务在全球贸易结算方式中的占比日益提高的趋势,中国银行积极加大基于汇款业务的产品和服务创新,率先加入了SWIFT组织的贸易服务系统平台,并将充分利用此平台深化产品创新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