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商银行成立三年首度増资 股本扩张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邹靓

  浙商银行成立三年后的首度增资扩股,将其股本扩充了近一倍。

  昨日,浙商银行董办人士确认,该行2007年度增资扩股计划已于近日通过股东大会决议,15家原始股东按原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同比增资。增资完成后,浙商银行总股本将从初始的15亿股扩充80%至27亿股,每股价格接近该行2006年年报公布的每股净资产,为1.21元/股。

  浙商银行前身为“浙江商业银行”。2004年6月30日重组为一家以民营资本为主体的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更名为浙商银行。

  目前,浙商银行共有股东15家,其中13家为民营企业,民营资本占比85.71%。前三大股东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旅行者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0.34%。另有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

  一股东公司高层人士透露,浙商银行早在去年就有增资扩股的打算,期间政府部门也曾有意安排更多国有股进入浙商银行。但15家股东个个都希望能扩大占股比例,多次撮合后还是决定同比增持。”

  确切来说,此次有三家新股东进入浙商银行股东名单,如会稽山绍兴酒有限公司。浙商银行董秘办人士表示,这三家新股东都是原股东的关联企业,会稽山绍兴酒有限公司即为上市公司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

  2006年年末,浙商银行总资产达到366亿元,当年实现净利润2.8亿元,每股收益0.19元。

  据悉,该行增资方案不日将上报中国

银监会。如果方案顺利获批,此次增资将于2007年年底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