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行:找准面向三农与商业运作着力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2:44 金融时报

  领会讲话精神加快改革步伐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 记者张正华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中心组今天在京组织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项俊波在学习时强调,农业银行系统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面向“三农”与商业运作各项改革发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推进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切实增强农业银行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努力推动农业银行持续健康发展。

  项俊波指出,在我国金融改革开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农业银行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履行好面向“三农”的历史使命。要在改革和创新中推进面向“三农”与商业运作的有机结合。农业银行作为农村金融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研究我国农村城镇化、城乡一体化进程中潜藏的商机,找准面向“三农”与商业运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挥城乡联动、以城带乡的优势,以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着眼点,积极拓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来的新市场、新业务,大力支持“三农”领域有市场前景、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和项目,大力开发适应“三农”多样化、多层次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盈利模式和风险控制机制,在服务“三农”的过程中构建符合农业银行特点的独特竞争优势,增强农行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项俊波强调,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

执行力。全面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弘扬新风正气,反对歪风邪气,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