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民企不良贷款平均水平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3:13 中华工商时报

  对小企业信贷增长超70%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日前在世界经济论坛“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上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对部分小企业的信贷增长超过了70%。由于民营企业管理人员素质提高,现在不良贷款平均水平是0.8%。

  在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增长的全球风险”专题会议上,在谈到中国的民营企业在成为

中国经济新领军者的过程中面临着哪些风险时,姜建清表示,民营经济正在迅速地发展,他们也得到了各个方面的重视,中国工商银行从2005年开始便提出放宽对中小型企业贷款条件,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对部分小企业的信贷增长超过了70%。民营企业现今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于外部市场激烈的竞争,消费者偏好的变化以及资源的获得等问题,而当他们走出国门的时候,会面临更多来自国际间的政策、环境、法律等风险。

  姜建清强调,对民营企业的管理人员能力以及民企竞争能力的评估,“是一个最重要的评估指标,他们到现在不良贷款平均水平是0.8%,就是因为他们管理层的素质好”。(10A6)

  【记者周太友见习记者王艺洁大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