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系QDII预期收益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0:59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记者 李芳芳

  距银行系QDII产品首次发行已有1年,此前大部分产品收益并不理想。但近期随着银监会放宽QDII产品的投资渠道后,新近各家银行推出的产品都有了较大突破,收益也可能因此相应提高(目前已有的银行系QDII产品包括直接投资于境外股票、境外基金类产品及境外结构性产品三大类,投资于境外股票的QDII比例不能超过总资产50%)。

  次按风波影响银行系QDII净值

  此前受美国次级债风波影响,包括香港在内的海外股市大幅振荡。受此影响,中行的第二期QDII产品中银稳健增长R曾在8月20日一度跌破面值,净值缩水为0.9948元。随着海外股市尤其港股近期大幅反弹,银行QDII产品净值也大幅回升,中银稳健增长R至9月5日的净值已达到1.161元,较8月20日上涨了16.7%;之前受美国次按风波影响净值大幅缩水的建行“海盈1号”在半个月内也上涨了5.8%,出现止跌回升的势头。

  记者从东亚银行(中国)了解到,该行新近发行的“基金宝”系列1发行后,截至上周,所投资的两只基金收益率已分别达到21.08%和15.94%。系列1可以选择投资东亚香港增长基金或是东亚亚洲策略增长基金,建仓期刚好在海外股市振荡之际,因而占据了低位建仓的优势,所投资的这两只基金的净值不断增长,且投资者每星期都有一次赎回机会。

  “港股直通车”利好银行系QDII

  银行人士认为,“港股直通车”QDII产品不会受到太大的冲击。虽然现有的QDII也是投资港股等领域,与直接投资股票相比,通过基金进入海外股市更加安全,而且香港市场可供选择的基金超过千只,可以让银行提供给投资者更多的、在风险控制方面出色的基金以供选择。而且,“港股直通车”将提高内地客户对香港市场的熟悉度,反而能促进QDII产品的发展。

  受“港股直通车”利好影响,港股市场是近期银行QDII产品的投资热点。由于投资于境外股票的QDII比例不能超过总资产50%,其盈利能力相对较低,所以各大银行更热衷于推出投资境外基金类产品的QDII,其基金投资比重大多超过50%。

  ■相关产品

  中信银行刚于8月底推出第二期QDII产品,投资于与霸菱香港中国基金连结的票据。

  民生银行推出的第二款QDII“非凡理财——投资港股夺标计划”,连接香港市场一篮子9只股票,涉及银行、保险、能源、电信等领域的龙头蓝筹股或红筹股,投资期限一年,预期年收益率最高为18%。

  工商银行推出的代客境外

理财产品东方之珠(二),投资于结构性美元保本票据和货币市场,票据的表现挂钩到以H股和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中国的公司为主的港股组合(股票组合)和固定收益组合的表现。

  招行日前也连发两款新版QDII产品,分别投资于景顺中国基金、富达基金-中国焦点基金。两款产品最低认购额均为20万元人民币,略低于其他银行新版QDII产品30万元的门槛。据介绍,这两款QDII产品收益率将直接与基金的收益率挂钩,两只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股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