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风险管理与个人理财从业资格10月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风险管理与个人理财两个专业科目考试的社会报名落下帷幕,将于10月底举行考试。这将是继7月底在全国举行的银行从业人员资格公共基础科目考试后,银行业对从业人员专业技能的一次新考查。

    由于外资银行的强势介入,我国银行从业者的竞争正进入高端人才竞争时代。分析人士认为,伴随我国银行业自身的改革发展和业务转型,投资理财、基金管理等“低柜”业务已逐步成为我国银行业发展新的竞争焦点,对具有专业能力银行从业人员的需求激增。作为中国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风险管理和个人理财两个专业科目的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便成为甄别银行从业人员专业能力的重要标准。

    据银行业协会相关人员介绍,目前我国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体系采用“1+1”的模式,即公共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相结合。银行从业人员在通过公共基础科目考试的基础上,再通过风险管理和个人

理财执业资格认证考试,就意味着银行从业者已拥有了从银行业“高柜”业务转向“低柜”业务的基本条件。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已率先发文,鼓励并支持该行员工参加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

    中国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从业人员公共基础科目考试只是取得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认证的前提条件,对于通过公共基础科目考试的人员,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还将结合其风险管理和个人理财两个专业基础科目的考试成绩,并对其从业纪录进行资格审查,最终确定是否颁发资格证书。
张骏斓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