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行扩张 中资行高端客户流失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转制本地法人银行后,外资银行在内地拓展财富管理的速度加快。业内人士表示,中资银行高端客户的流失将日趋严重。

    麦肯锡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四大国有银行在富裕客户市场上的份额从2001年的92%下滑到今年的80%。根据这项调查,20%的富裕阶层受访者表示,他们打交道的金融机构不是四大国有银行。研究显示,自去年12月全面开放银行业以来,富裕的消费者一直在向外资银行和较小的国内银行转移。

    同时,外资银行正在内地积极投入成本,以期获得更多回报。据了解,汇丰(中国)已将全面升级的汇丰卓越

理财中心增至30间,汇丰方面称,汇丰卓越理财客户中本地居民比例已接近50%。东亚、恒生等外资银行在内地也同样不惜血本投入运营成本。2007年上半年,恒生银行内地运营成本上升24.6%。
沙斐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