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质疑中国企业500强评选 称数据口径有偏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回应“无缘”2007中国企业500强前十名原因

  ⊙本报记者 袁媛

  在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向社会公布的“2007中国企业500强”评选结果中,去年位居第八的建设银行今年未能跻身前十受到了媒体关注。为此,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接受采访表示,这个评选结果没有如实反映建行在国内银行业中的地位。关键是数据口径方面出了偏差,责任主要在于建行提交参与排名的是2006年经营收入(净收入)数据,即1516亿元。而如果按照同口径计算,建行2006年营业收入为2275亿元,排第七名。

  建行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个评选结果没有如实反映建行在国内银行业中的地位。2007年上半年,建行的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净利息收益率三项衡量

商业银行盈利能力主要指标分别为1.18%、20.88%和3.11%。这些财务数据,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国际上也属于最先进银行水平。这除了得益于央行调高贷款利率外,主要在于建行加强了主动负债管理,压缩高成本负债规模,同时优化调整资产结构。

  目前,建行已建立了覆盖所有机构、业务和经营管理流程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行减值准备对不良贷款比率为90.67%,比上年末提高8.43个百分点。如果考虑一般准备,则拨备覆盖率为118%。其不良贷款率已降至2.95%,在四大行中保持最低。

  该发言人表示,建行正在就此事与主办方进行沟通说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