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力争领跑国内私人银行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5: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信银行日前在北京高调推出了私人银行服务,并把目标直指国内私人银行第一品牌。

  作为一家完全由国内商业银行自主创立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私人银行,中信引来了很多关注。中信银行到底能提供什么服务,与其他中资银行相比又有何差别?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副行长曹彤、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张秋林。

  提供六大专属服务

  记者:中信银行不仅在同业中首家提出了“全球视野、国际标准”的服务理念,还率先在国内创立了六大私人银行服务,这些服务的内涵有哪些?

  陈小宪:我必须要说明的是,从试营业开始,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就根据客户需求设计投资于不同币种、不同期限,投资全球不同经济区域、不同国家、不同行业、不同标的物,如

股票、基金、指数、商品、货币、房地产等的投资产品。

  中信银行还特意从外资金融机构聘请专家搭建起国际标准的服务体系,以满足中国客户日益提高的品位与服务需求。

  这六大私人银行服务项目主要包括商业银行服务、财富管理服务、国际资产传承规划服务、综合授信服务、投资银行服务以及家庭增值服务。

  在这六项服务中,客户既可以享受到个人财富的保值增值,又可以实现家庭资产的稳妥继承,还可以满足自身企业融资发展的各种需求。可以说,我们的私人银行服务充分体现了“伴随终生,渗透到生活每一个角落”的国际标准。

  曹彤:中信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经过了非常认真地筹备,筹备期大概是一年。私人银行跟零售银行不一样,它有非常严格的操作流程、控制流程、产品设计流程,包括服务客户(为客户保密等),所以它不是一个很简单的想做就能做的业务,我们非常细致认真地做这项工作。之所以准备阶段这么长,就是希望未来这条路能够走得更扎实,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

  记者:中信与中行的私人银行门槛都在100万美元,而招行则把服务对象锁定在1000万元人民币资产以上的高端客户。请问定价依据是什么?

  陈小宪:其实对于门槛来讲,我觉得不太注意,应该淡化。一般的

理财服务,我们是50万人民币,叫做中信理财。实际上,私人银行强调的还不是一个数字上的概念,而更多的是超过传统银行所提供的服务的一些服务。

  曹彤:100万美元数字本身没有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它传递出的信息。它不同于财富管理的体系,从国际上看,私人银行超越了传统服务领域,建立了一个新的服务体系。再者,这个门槛传递出来的是客户信息,你所服务的客户是谁,并不在于说他有100万美元就怎么样。

  记者:中信银行有很好的外资股东,为什么不找其合作?

  陈小宪:BBVA作为我们的战略投资者,或者作为我们的股东,在有些业务中我们有共同发展的计划。对于私人银行业务,我们也涉及到这方面的内容。应该说合作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不完全是一种,在技术、理念、手段上都有支持。

  直指国内第一品牌

  记者:中信银行私人银行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私人银行第一品牌,中信有何优势及鲜明特色?

  曹彤:从相对比较优势上来说,中信银行有几个优势比较突出。第一,团队是一个国际化团队,从领导人到产品经理、客户经理,我们尽量按照有海外私人银行经验、财富管理经验、国外工作学习经验等来搭建团队。

  第二,专门为私人银行设立了一个体系,更便于把国际上的服务标准引进到国内来,也更便于把真正的私人银行业务做到位。

  第三,从中信银行的背景来看,能有齐全的机构支持。私人银行业务是跨证券、保险、期货的业务领域,我们有跨多项领域的服务团队、产品设计跟支撑业务团队。

  第四,从海外经营来看,我们有BBVA战略合作伙伴。

  从管理团队、管理体制、多元化经营、海外经营等系列特色,我觉得我们能够做得比较好。

  记者:张总作为私人银行业务总经理,将怎样带领您的团队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

  张秋林:我们从筹备期就组建了一个非常有特点的团队,现在所有的人都是硕士以上。团队成员是从市场上公开招聘来的,有从外资银行、国外从业背景来的,有从中资银行来的。还有,团队特别注重文化背景,有做公司业务的,有做零售业务的,有的是

留学回来的,有的是本土硕士,从性别、年龄、背景都特别注重多样化。

  另外在服务方式上,私人银行的客户服务,往往是客户经理在外边跟客户进行洽谈,中信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也会有这个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