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银行投诉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4:26 新浪财经

  编者按:8月1日-31日,通过我们的投诉平台,网友对各银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其中,关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服务问题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如今的商业化社会中,国有商业银行的衙门式作风依然不改症结何在?此外,交行的ATM假钞也是令网友投诉的问题之一,此处摘录几位网友的投诉原文:

  1、被投诉银行:工行 投诉时间:2007-08-16 17:25:11

  今天下午三点多去我们宁波曙光中学对面的工行汇个款从右到左的第三个窗口(从右到左第四个窗口是暂停的)大家都等着我等了将近半小时吧终于轮到我了填好汇款单那个窗口的女的态度太恶劣了,我明明写对的名字和帐号居然说我写错了,极其恶劣的说:“自己去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名字。”发标一样凶恨,在我前面也有几个中年妇女被凶到过,在排队的都是老年人居多那里是居民区。就此一家银行(真替他们这些居民可怜,碰上这个女人真是存着钱都感觉不安心)。前阵子我去汇款她也是凶的让我看的人也无法忍受。自己连“卓”字都不认识还问旁边人掉下来的掉去掉提手旁是什么字什么教育水平!原来中国工商银行的人就这种教育水平?真是丢脸丢到家了。我们中国有这么多的银行难道少了一个中国工商银行就不可以吗?等哪天人家都换银行了看他们怎么办。她的这种行为就表现出她们的领导是什么素质居然教出这种职工!基础员工做事越是消极越是让银行混不下去也不去想想,什么是服务行业?我自己也是做生意的你对人家凶谁会理你当你是什么,又不是全世界仅此一家,不买你的帐你就得饿着,你对人家客气态度好人家心里也舒服就是我们生意上的回头客。为什么肯德基的生意这么好?不但是因为东西味道 好吃,还有是面带微笑态度好。一样呀要是服务员凶巴巴的也不得把小孩子吓死啊,谁会来吃呀,吃着受气的东西还不如自己动手做饭吃,我想工行的领导好好的检讨一下自己下属为什么不会产生效益。僵尸的脸魔鬼的口气,谁会喜欢!我们来受到你们的服务还是做你们的出气筒!我已经把钱陆续换银行存款了。你们这种态度我们很害怕!

  2、被投诉银行:农行 投诉时间:2007-08-21 13:19:37

  今天(2007年8月21日)中午12点30-13:20分,我在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镇钟灵路的农业银行办理开卡申请,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虽然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每个人都对办理5000元以下业务的2号和3号柜台的银行职员都抱以痛骂的态度,因为2号柜台职员一边为客户办理开户登记,一边和旁边的员工聊天,影响办理效率,平均每位客户要用上10-15分钟开始;而3号柜台的员工则办事的态度较为恶劣,就我而言,填写的登记表上的今天的确认日期没有问题,只是墨水笔的字迹有少少擦花了,就要我重新写过,而且不会再多说两句话,还大声地叫我快点离开本柜台,不要阻碍别人办事,真是态度很嚣张!

  3、被投诉银行:中行 投诉时间:2007-08-14 15:11:37

  中国银行何止是服务态度差!我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去ATM取钱,刚把卡插进去ATM就死机了,害得我的卡被吞。因为是周末,找工作人员他们却不给办理,非要第二天去取。可怜第二天是周一呀,我要上班,无奈只得请假过去……打95566投诉,竟然告诉我没有这个号码!彻底无语!还有一次去中行给朋友汇钱,一个网点告诉 我汇钱要在周一至周五,周末不能汇,等到周二去,他们又说网点不能汇,必须去分行的营业部!大夏天的我就一个网点一个营业部的跑,你们说气不气人!更可气的是,到了营业部,工作人员说你怎么不在网点汇!我说人家不给汇,那女的张口就说那是她们失职呀,你就让她们给你汇!失职是中行的问题呀!管理不善!至此以后再也不去中行办业务!

  4、被投诉银行:建行 投诉时间:2007-08-25 14:11:43

  建行洛阳分行洛龙新区中泰华庭支行营业部主任贺彦文8月1日营业时间卖基金交银蓝筹时于顾客争吵态度恶劣,自持官位压人,并说:“谁让你来这买,我就这样。我没请你来,回家网上买去。”说完后周围的人都笑了,他还认为周围的人都认同他的观点才笑的。他以为人们这会都求着他了,所以就耻高气扬了。像这种口气狂妄、素质极差、自以为是、这么没有定力的人还是银行员工并且是主任?

  5、

教育储蓄变成定期存款

  (被投诉银行:工行 投诉时间:2007-08-15 06:24:34)

  这是昨天才发生的事,孩子的爷爷为孩子上学,初中给孩子存了一个教育储蓄,上高中的时候把钱取出来转存教育储蓄,存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说,一次存一万,一个月以后可以再来存一次。这些也都按照工行的工作人员说的做了,可是当孩子考上大学去去钱的时候,发现教育储蓄变成定期存款了,交涉没有结果,就说这两天去投诉,如果这里有人管这事那就再好不过了。我的电话:13298417548 刘先生。

  6、ATM取款800元有一张假钞 

  (被投诉银行:交行 投诉时间:2007-08-14 01:45:45)

  在8月9日由于要出差,急着在兰州国芳百盛下的交行ATM自动提款机提了800元,在花钱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张假钞,给交行打电话,第一次是一个男的接了电话,还详细地听了情况,过了一会,我说我不想因为你们的失误浪费我的电话费,你给我打过来,结果等了近十五分钟,还没有任何音信,我又打过去,结果是一个女的接了电话,可能刚才听到我的情况,听了几句,最后说了一句“你爱怎么地就怎么地”就把电话挂了,该次通话时间为 40秒,我很生气,你们交行什么东西呀,拿着我们的钱装什么大头蒜,就打95559(006)把他投诉了,没过几分钟打电话过来解释什么原因,一句对不起的话都没有说。太恶劣。中午打电话过来,解释一大堆他们管理流程没问题的话,去死吧,要不如何好,ATM机里会出现假币,而且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理由人家说了,不可能出现这种现角,兰州我是第一个。我说是吗,那你上网上看看,报纸上找找,我只能说你们交行的人太无知了。他说你不要相信网上,去死吧,不相信网上,相信你们交行!

  7、银行柜台取款1.5万元有一张假钞 

  (被投诉银行:交行 投诉时间:2007-08-10 17:48:04) 

  8月10日中午,我和爱人到交通银行重庆分行南坪支行柜台取了1.5万元现金。随即到街对面的中国银行存款,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却发现这1.5万元中有一张一百元是假币,并按照规定没收。我觉得非常震惊,在银行柜台取出的钱也有假钞?我仔细回忆了当时取款的情景:营业员在将钱通过点钞机的时候,卡住了几秒钟,她用手按了一下,钱才通过,而且钱只点了一遍。而我出于对银行的信任,接过钱就装在了包里。于是,我们马上返回交通银行找到了营业部主任投诉。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里,我们就跟着那位主任,把没收的假钞借出来,验证他们银行的点钞机是正常的;再等他们把监控录像调出来,验证他们营业员是清白的。那我就真的不 明白,那张假钞是怎么样通过这层层关卡,进入银行,又到了倒霉的我们手中?最后,找到支行的行长,他用那句:“离柜不认”让我们彻底没有了语言,然后还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要吸取教训,不要相信银行。”一句不要相信银行,彻底把责任推了一个干净!我想至少两点银行存在责任:一、当钱通过点钞机卡住了几秒后,营业员并没有重新点第二遍,这在操作上存在疏忽;二、假钞是如何通过银行现有的层层关卡进入银行,又“嫁祸”到储户身上,现有的这一套规程、管理存在着漏洞。最后,我们存进15000元,取出了14900。这将永远成为我们与交行心中的疙瘩。幸好我们还不会因为这一百元而损失太多,但如果这件事落到一个贫困家庭、一个等钱救命的储户身上,我想:交行就太对不起你们对于客户的承诺了。

  新浪财经声明:本文来源于新浪网友的投诉内容原文,其观点与新浪财经无关。在此,感谢网友的积极参与,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来表明你的态度,维护自身的权益。同时,也希望投诉事实要有理有据,不能无中生有,更不能恶意攻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