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银行:港中产阶层收支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14:58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花旗银行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香港中产阶层每月收入盈余微薄,个人理财时间缺乏,强积金回报难以满足退休后生活开支,但仍普遍感到满足,同时对个人未来经济状况表示乐观。

  日前,花旗银行对香港515名年龄在25岁至60岁之间的香港市民进行调查。受访者均为月收入在2万或2万港元以上,或流动资产介于10万至100万港元之间的香港中产阶层。

  调查结果显示,515名受访者的月平均收入为25000港元,其中月平均核心支出为22700港元。月收入中留存于诸如外出就餐和娱乐等活动的其他可支配金额仅为2300港元。花旗银行指出,假设每位受访者每月缴纳强积金的数额在月核心支出中的占比为6%,那么最多每月储蓄3900港元。逾八成受访者认为退休后,强积金回报不够花销,且难于依靠港府。59%的受访者表示不指望从子女处获得经济帮助。即便是那些拥有流动资产的受访者,也有近六成认为资产难以满足退休后支出。

  调查结果同时表明,多数受访者表示缺乏足够的个人

理财时间。5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天只有不到30分钟的时间计划和打理个人财务。

  然而,尽管收入盈余有限,近六成受访者仍对目前生活状况持乐观态度。调查表明,超半数受访者对目前经济制度表示满意,其中包括税收体制、经济状况和企业环境。逾七成受访者表示相信5年后个人财产将增加。

  花旗银行表示,虽然目前香港中产阶层普遍对生活乐观而满意,但就他们个人经济状况的调查结果并不乐观。建议香港中产阶层清晰了解个人实际财务情况,积极咨询专业

理财师,更有效地消费和储蓄。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