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每天有1亿笔资金在银行和各个支付体系运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今日透露,现在中国全年的非现金支付大体上是261亿笔,按工作日250天算,每天有1亿笔资金在银行和各个支付体系运转。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宁介绍,近年来人民银行加大了支付体系的建设力度。以大额支付系统为例,目前人民银行大额支付系统每天的业务笔数是65万笔,金额是1.6万亿。  

  同时,人民银行还建立了小额支付系统。比如百姓缴纳水电费,过去是在一家银行开一个帐户,在这家银行里交水费,在那家银行开一个帐户交电费。有了小额支付系统,居民可以在一家银行开设帐户,通过小额支付在其他银行办理支付,比如说可以在工行交电费、农行交水费或者在其他银行交煤气费。小额支付对方便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