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农信社计划增资3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顾名

  “我们增资扩股的方案预计在9月份会获得银监会的批准,”广州农信社一位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这次募股的金额初定为35亿元人民币。”

  上述人士表示,在两年前全省农信社统一的增资扩股中,广州农信社注册资本已经扩充至5亿元,如果这次增资扩股成功,注册资本将超过40亿元,在目前国内一级法人的合作金融机构当中,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两家省级的农商行。

  广东省农信联社相关人士此前曾向本报记者透露,根据相关内部文件安排,增资扩股将在省内部分经营较好的区域联社进行,其中包括广州地区。

  广州农信社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增资可以充实资本金,将资本充足率提高到8%以上的水平,同时可以扩大资产规模;募股将向全社会公开,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相信会吸引更多的企业法人参股认购。

  “农信社改革马上就要进入第二阶段,目前的省联社管理模式可能会有所变化,无论将来采取何种模式,扩充股本金都是前提条件之一。”广州农信社一位基层联社人士表示。

  据了解,本次增资扩股工商企业的投资起点为1000万元,单个境内非金融机构及其关联方合计持股总额最高可以到股金总额的10%。

  “农信社历来股权就比较分散,虽然目前职工股占比已经超过20%,但是,将来可能会有大企业或者战略投资者控股也说不准。”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认为。

  最新数据显示,6月末,广州农信社的存款余额为969.3亿元,贷款余额656.4亿元,上半年实现经营利润7亿元,所占市场份额在广州的金融机构中位居第五。

  在不久前的8月10日,随着中国最后一家农信社省级联社“海南省农信社联合社”挂牌成立,自2003年始的全国农信社改革试点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已宣告基本完成。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