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工行活期存款改按天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20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实习生吴怡敏

  晨报讯记者昨天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证实,该行个人活期存款的计息方式日前作出调整。调整后,工行将按存款人在银行存款的实际天数支付利息。在新的计息模式下,10万元活期储蓄,加息前后的利差超过100元。

  据沪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的计息模式下,活期储蓄日利率的计算方法未变,仍为活期存款的年利率除以360(天),但是,一年中计息天数却增加了5天,总的年利息收入因此增加。

  根据央行规定,

商业银行既可按照360天计算年利息,也可按照365天来计算。此前,国内大部分银行一直使用全年按360天,无论大月、小月均按30天计息的方式,包括中行、建行等在内多数国内银行的活期储蓄仍按360天计息,而中信、招行等部分中小银行则与工行一样,按实际存款天数计息。

  银行相关人士认为,早年以手工结算为主,出于方便考虑,银行一直采取全年按360天计息,但是,随着电子结算全面代替手工结算,各银行应尽快采取按实际天数结算的计息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