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甄世宇) 昨天北京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IFC)在京签署中国能效融资项目(CHUEE)和全球贸易融资服务项目(GTFP)合作协议,北京银行将在IFC的支持下为能效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此次两项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业务操作领域的首度合作。

  据悉,中国能效融资项目是IFC根据中国财政部的要求,针对国内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小企业而设计的一种新型融资模式。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获得由IFC提供1.3亿元人民币(约1700万美元)的风险分担担保,为上述企业提供总额3亿元人民币(约3900万美元)的贷款支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北京银行可以获得IFC在中小企业信用评级、风险定价、财务及项目现金流分析、能效项目尽职调查等方面的技术援助,有助于提高该行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运作能力。北京银行表示,将与IFC在北京、天津地区合作实施该项目。

  全球贸易融资服务项目是IFC推出的一项旨在推动发展中国家全球贸易市场份额,促进“南南”交流合作的服务计划。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以保兑行和开证行双重身份加入国际金融公司全球贸易融资项目。在中国城市

商业银行中,该行是第一家加入此项目的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