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外资银行争抢中小企业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3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杰报道 中小企业不仅成为外资银行竞相争夺的客户对象和新利润来源,更是国内银行绞尽脑汁想吃的“肥肉”。昨天,招商银行借其网上企业银行10周年庆典之机,在国内首先发布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网上企业银行个性化服务“点金成长版”。

  以前,由于很多中小企业财务报表糟糕,几乎没有银行敢冒险为中小企业贷款。如今,各家银行逐渐认识到中小企业的价值所在,因为它们的贷款利润较之其他企业要高,中小企业逐渐被中、外资银行看好。

  其实,外资银行早就开始了对中小企业的争夺。以渣打银行为例,其个人银行总裁叶杨诗明一直在大力推广“中小企业服务”,并成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服务团队。同时,渣打银行的身影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各种有关小企业融资业务的研讨会上并极力向中小企业推荐渣打银行。

  招行此次推出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网上银行版,可以说是首开内资银行先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