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行完成数据中心迁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6:1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正华 报道 5月27日上午9点,随着全部营业网点正式恢复对外营业,农行数据中心迁移工程(一期)圆满完成,顺利实现了业务数据由数据运行中心(北京)到数据中心(上海)的切换。

  农行数据中心迁移工程(一期)实现了核心业务系统的数据迁移。据悉,此次数据迁移具备四个特点:一是在迁移切换点实现了数据迁移和数据远程准实时备份两项功能,该技术具有较大实施难度,在国内外同规模银行中属于首次应用;二是迁移数据量巨大,迁移数据约1500个盘卷,业务数据共计11T;三是及时验证了农业银行数据中心灾难备份方案的有效性,迁移当日实现了双向XRC(扩展远程复制技术,数据迁移工程中的一项关键技术),数据中心的数据可实现实时远程(上海至北京)数据备份(数据丢失时间小于2分钟),极大地降低了生产运行风险;四是对数据中心和运行中心的主机系统资源进行综合考虑、全盘设计,在系统建设的同时,考虑运行和维护的管理流程,为日后运维及系统升级、改造提供方便。因此,本次数据迁移是一次全新的数据迁移,即新的运行体系、新的基础架构、新的运行设备的迁移。

  数据中心迁移工程是继农行全国数据集中工程后的又一项重大的

信息化
建设工程
,是农行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的关键环节。数据中心迁移工程(一期)的完成,是农行几代科技工作者共同奋斗的结果,并且展示了科技战线员工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勇克难关的精神。数据中心迁移工程(一期)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农行生产技术基础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极大地降低了生产运行风险,初步建成了独立运作、性能良好、功能完善的数据中心,进一步夯实了信息基础架构,对今后新产品开发、部署和各项业务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为正在进行的股份制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