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家银行跟进上调取款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20 晶报

  交行、中信银行今天调整,深商行、深发展明天上调,其中中信银行单笔限额上调至5000元

  晶报讯(记者 余彦君) 自建行率先在深圳上调ATM机取款上限后,深圳交行、中信银行今天也将上调ATM机等自助设备的日取款上限至2万元,交行单笔上限仍保持在2000元,而中信银行单笔上限则从2000元上调到5000元。此外,深商行和深发展昨日宣布5月25日调整上限至2万元,其中深发展允许个人在2万限额内自设个性化的限额。截至昨日下午6时,深圳其他银行还没有公布明确的调整时间。

  5家银行已确定上调限额

  从今天开始,交行借记卡在ATM机等自助设备的日取款上限提高到2万元,单笔取款上限仍为2000元。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昨日表示,目前中信银行在深圳有33台ATM机,14台自助存取款机,这些机器的单笔上限从今天起陆续上调到5000元,没来得及调整的设备单笔上限仍为2000元,但不影响日累计取款2万元。深圳市

商业银行和深发展昨日宣布,从5月25日完成上调自助设备的每日取款限额到2万元,深发展的单笔上限定在3000元。

  至此,深圳共有5家银行已经确定了ATM自助设备取款的方案。截止到昨日下午6时,深圳中行、工行、农行、民生、华夏、光大、上海浦发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均表示还在等总行通知。

  在建行取2万至少需10分钟

  上调取款上限至2万元后,那些有大额现金需求的市民无需到营业厅排队,自助办理就可以了。不过,首家上调日取款的建行并没上调单笔取款的上限,因此在ATM机中取现2万元,需操作10次才能完成。

  昨日下午在建行振华路支行的ATM机取了2万元现金的杜小姐告诉记者,整个取款过程手忙脚乱,每次取出2000元,得先把卡拿出来,清点一遍现金,然后再将卡插进去取第二次,取2万元差不多花了10分钟,真是狼狈不堪。

  交行今天虽上调日取款限额,但单笔限额仍为2000元,持卡人取现时仍将面临这种个窘境,而中信银行的单笔限额上调至5000元,取现2万只需要4次就能完成。

  业内人士分析说,2万元限额的上调可由银行系统后台进行统一调整,后台系统只需控制

银行卡账户就可以,但具体取款时,每次操作取多少则由每台机器来设定,由于很多银行的ATM机的
操作系统
不同,单笔取款上限的调整需在每台机器上设定,而这需要专业人员一一来操作,银行的ATM机越多,上调单笔取款上限需要的时间就越长。

  深发展最高限额可个性化

  在听闻ATM机日取款限额上调至2万元后,不少市民对资金的安全非常担心。一方面是取款的过程太长暗藏的风险,另一方面就是丢卡后的资金被盗取的风险。

  据了解,建行目前正在加紧监控ATM机等自助设备的现金需求量变化,以及时调整清机和加钞频率,保证设备正常使用,并计划将离行式自助银行与部分关外网点ATM机纳入分行集中远程监控体系,与安保部门研讨制定紧急出警流程,维护持卡人的资金安全。

  考虑到不同客户的需要,深发展昨日宣布,在上调日取款上限的同时,该行同步推出个性化的单日取款限额,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深发展借记卡到网点柜台设置2万元人民币以内的任意单日最高取款限额,单笔取款限额也可以个性化。深发展表示,为保证资金安全,市民可申请该行“金卫士”手机确认服务,对超出限额的取款交易,该行系统会自动拨打客户手机,经客户确认后才能取款成功。

  作者:记者余彦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