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TM上取2万要分1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7:31 三湘都市报

  建行在湘率先执行“新上限”招行、浦发本周末提限

  -记者 许煜 实习生 张美龄

  5月20日,央行发布《关于改进个人支付结算服务的通知》,要求各银行提高自动柜员机(ATM)取款交易上限,借记卡由现行每卡每日累计5000元提高至2万元。对于这一新举措,省内业界人士当日纷纷表示,由于系统工程相当复杂,我省ATM机最快要到月底才能执行。

  距《通知》下发仅2日,记者22日上午从建行湖南省分行获悉,从当天零点起,该行的龙卡借记卡在自助设备的日取款限额已调整为2万元。

  【升级】

  建行率先提高取款上限

  “我们在全省700多台自动取款机和40台存款机的终端系统,从今天零点开始就已经全部调整到位了。”22日下午,建行湖南省分行谭建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具体调整方案是:从目前的每卡每日5000元调整为2万元,凡持有龙卡

理财卡、储蓄卡的客户,在建行自助设备(含ATM、存取款一体机)和其他加入银联的自助设备上取款都可以获得同样的取款额度。

  虽然央行方面并未对2万元上限作硬性要求,而是表示各行可在2万元内根据客户需要、服务能力和安全控制水平等因素,确定本行每卡单笔和每日累计提现金额。但据记者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东发展银行等银行获得的最新消息,已经出台方案的各行均将上限设定为2万元。

  【目击】取2万分10次要花5分钟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调整,建行方面并没有对单笔取款额度进行调整,仍是每次只能提取2000元。这就意味着一次性提取2万元,储户需要分10次提取。

  此外,按记者5月22日下午在该行长沙兴蓉支行的提款经历,每单独操作提取一笔现金(含查询余额、打印凭条和取款时间),平均耗时约60秒(龙卡)和90秒(跨行取款),而分10次提取一笔现金的时间,则分别平均用时约330秒和360秒。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显然比平常在柜台需要花更多时间。

  【其他】招行、浦发展本周末执行

  “昨天我们就已经接到总行的通知,按照总行方面的部署,招商银行在长沙分布的近80台ATM机将在本月25日起全部起用新系统。”22日下午,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何高峰向记者表示,新系统将执行单日借记卡2万元的取款上限,单笔交易限额为3000元。

  同时,何高峰还表示,22日下午,该行已经在其所有营业网点、自助设备以及分行网站处公布招商银行调整ATM取款限额公告。

  此外,记者从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获悉,该行计划在下周一(5月28日)之前执行新的ATM取款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