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息首日市民大多问银行 关心新利率下存款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07: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记者 蔡琳璐 通讯员 方海清) 昨日,武汉各家银行开始按央行通知执行新的利率标准。记者走访汉口台北路、武昌水果湖等地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在银行柜台旁,市民昨日咨询的问题大部分与加息有关。

  理财产品收益会否上涨?

  “存款利息涨了,找银行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涨不涨?”最近正好有购买理财产品计划的市民朱先生说,如果理财产品的收益没变化,随着利率不断上调,普通存款可能还划算一些。

  招行水果湖支行工作人员认为,加息后各家银行会推出新的

理财产品,其预期收益率肯定会相应提高,不然没有
竞争力

  活期存款利息会不会加?

  在工行台北路支行,一些市民则关心“活期存款利率涨不涨、为何不涨”。据了解,这些市民把大部分资金放在活期账户,以便炒股、买基金方便,同时也希望能分享加息带来的收益。

  此间有银行业人士称,如果活期存款利息也涨,定期存款的吸引力就会下降。而国家此次加息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经济过热,“当然希望有更多的钱放在银行不动”。

  定期存款是否需要转存?

  按照惯例,加息会吸引很多市民办理转存业务,即将自己已有的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再按照新利率转存。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普遍反映,咨询者虽多,但昨日办理转存业务的多是老年人。

  中行

理财师邓伟介绍,由于现在股市、基金的红火,许多人已将定期存款取出,另做投资;有些市民认为短期内还有加息可能,仍在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