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发展再推金融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0:48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近日,深圳发展银行率先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出口应收账款的“池”融资产品。

  该行声称,那些相对固定地为国外多个买家出口货物,交易频繁、笔数多、单笔交易金额又很小、过往交易记录良好的出口企业,仅凭其贸易形成的零散应收账款集合成“池”,并整体转让给深发展,即可从该行获得贷款,而无需额外提供抵押和担保。这一被命名为出口应收账款池融资的业务品种,填补了小额出口应收账款融资领域的空白,对于受困于出口应收账款资金占压的广大中小出口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深发展专家介绍说,“能够进入池内的应收账款,可以涵盖包括LC(信用证)、DP(付款交单)、DA(承诺交单)及OA(赊销)等几种结算方式。在此过程中,银行以应收账款回款作为还款保障。”深发展专家指出,此次推出的应收账款池融资产品的最突出特点是,其为目前收汇风险最高的赊销结算(OA)出口企业提供了度身定做的融资渠道。

  专家认为,当前国际贸易市场竞争日渐深化,贸易结算方式加剧由信用证结算转向赊销,“应收账款池融资”产品的推出非常及时地帮助出口企业顺应变化,利用企业自身经营形成的应收账款取得融资支持,为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了全新的融资通道。(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