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邯郸农行金库新保管员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石玉

  昨日,中国农业银行邯郸分行(下称“邯郸农行”)两名新的金库管理员开始正式上岗,各项监督举措开始落实。

  今年4月1日至14日,邯郸农行金库管理员任晓峰、马向景盗走近5100万元人民币现金。4月底,与案件有关的7名嫌疑人相继落网,任晓峰等人将以贪污罪被邯郸检察院起诉。而邯郸农行、河北省分行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处分。

  昨日虽是星期日,但邯郸农行机关以及各营业部都没休息。经过县区分行的推荐和层层选拔,两名新的金库管理员开始上任,这两人将重新掌管金库钥匙。

  “两人的选拔到了近乎严苛的程度。”邯郸农行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该人士介绍,金库案件事发后,邯郸农行以每个支行为单位,将调查表交到每位职员手中(一个支行员工大概100人左右)。该调查采用无记名方式,调查内容共分4大类34项。

  具体调查内容包括:“夫妻关系是否和睦”、“是否嫌工资低”、“是否有赌博行为”、“是否包养情妇”、“是否爱喝酒、爱炒股”等,长达3页的调查表上还列全了支行全体员工的名单,被调查者认为谁有此嗜好,即在该选项上填写与此“对号”员工的姓名。

  “领导用人不当,用了这种思想上存在投机心理的人作为金库的管理人员,本身就是一个重大的失误。在选人问题上没有一个严格的筛选制度,就会酿成这样的恶果。新的金库管理员都是从通过这些调查表中精心筛选的。”上述人士称。

  “一些废弛的制度开始得到严格的执行,比如对柜员的检查制度,原来分理处主任检查柜员的账册、凭证后,签上自己的名字,同时也可以代替支行分管行长签名。现在分管行长也得逐次认真地检查,有时甚至影响了柜台的工作效率。”该人士表示。

  各项检查制度开始严格落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