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行回应沈阳亿元骗贷案 已挽回1.2亿元资产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李涛

  中行证实了日前传闻沈阳市分行发生的“虚假车贷”诈骗案,并称诈骗金额达1.6亿元人民币,已挽回1.2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损失。

  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13日强调该“虚假车贷”诈骗案是发生在2002年的一起案件,2004年11月,中行辽宁省分行按照总行部署对零售贷款进行专项大检查时,发现沈阳市有些汽车经销商通过伪造汽车抵押证、保险单等贷款要件,从沈阳市分行套取资金,用于购车和投资,形成风险。比较典型的是世纪华融亚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以“虚假车贷”诈骗金额达1.6亿元人民币。沈阳市分行于2005年6月正式向沈阳市公安局报案,公安部门于8月正式立案调查,于去年3月将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法人代表等正式拘捕,由于案情复杂,目前此案仍在调查审理之中。

  据了解,世纪华融董事长孙德文已被拘捕,去年底,该分行一位副行长突然不辞而别,全家去了美国。

  王兆文说,已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副行长予以免职并解除

劳动合同,还保留进一步追究责任的权利,并对违规操作的21名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分别给予了开除、开除留用、记大过等不同等级的处分。王兆文还介绍“虚假车贷”诈骗案发生之后,中行方面采取了资产保全措施,收回该公司的全部抵押车辆,控制了该公司的房产、酒店等抵押资产,挽回了1.2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损失,同时还百分之百地提足了拨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