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储蓄继续向股市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10: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董天刚)中国人民银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一季度金融机构存款继续呈现活期化趋势,居民户存款增速减缓,更倾向于活期存款;同时消费贷款显著多增。报告显示,3月末,金融机构居民户人民币存款余额17.5万亿元,增速同比降低5.7个百分点,同比少增836亿元。其中,居民更加倾向于活期存款,居民户活期存款同比多增2065亿元,定期存款同比少增2901亿元。

  对此,报告认为,居民户存款增速减缓的原因一方面来自于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消费意愿的增强。另一方面,资本市场繁荣使居民选择收益相对较高的股票、基金等投资工具或理财产品的意愿增强,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大幅增加,分流了部分居民户存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