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银行客户排长队现象依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3日电(记者徐岳)记者五一期间在天津几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客户排长队现象依然存在。

  记者1日中午12点左右来到建设银行天津园区支行,取号得知有19人正在等候,而银行仅有两个窗口在办理业务。以每份业务需要3分钟办理时间估算,大约需要等候半个小时。

  等待了20多分钟、刚刚办完业务的南开大学学生张博告诉记者,与附近其他银行相比,这里的业务办理速度较快,排队时间长主要由于今天的工作人员太少,两个窗口显然不足。

  支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平日里一般开放三个窗口,而五一期间减少到了两个。虽然预计可以满足需求,但由于距离学校较近,放假期间大量的学生业务给银行带来了压力。

  距此三百多米远的农业银行储蓄所内,只有一个窗口对外营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储蓄所规模比较小,平日也只有两个窗口办理业务。

  市民陈宇先生向记者表示,每次在银行排队的时候都会奇怪:为什么不能多开几个窗口?

  记者2日在工商银行白堤路支行看到,排队等候的客户只有3位,而银行同时有4个窗口营业,办事效率明显高了许多。

  正在一家农业银行排队等候的吴小姐说,到银行只是办理存款业务,选择窗口而非自动存款机主要因为机器的识别钞票能力比较低。每次2000元钱可能会有5张百元钞票无法识别,再次尝试可能又识别出3张,非常不方便。

  

南开大学金融系副主任王东胜说,银行中间业务的迅速增长和零售客户的增加给银行业务带来压力,银行对此应积极应对,并将此作为业务增长的契机。

  “要获得客户的认可,必须解决排长队现象。”王东胜说,业务效率是影响

商业银行形象的重要因素。对此银行应一方面加强人员培训,为客户打造便捷的服务流程,同时积极完善自动存取款系统、网上银行等多种服务方式,分流柜台业务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