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跨行查询费今起停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7:54 台海网

  台海网4月20日讯(记者钟炳祥)自去年6月1日起开收了近一年的跨行查询费终于彻底被叫停了。继交通银行18日发布停收ATM跨行查询费公告之后,昨天,厦门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也相继传出消息,将于今天凌晨起停收这笔费用。

  4月18日,交通银行网站在网上贴出公告,宣布“从2007年4月18日起,向太平洋卡持卡人免费提供境内ATM跨行查询服务”,从而成为第一家停收此项费用的银行。记者注意到,一年前也是交行第一个宣布收取每笔0.3元的跨行查询费,随即其它四大银行也宣布跟进。

  昨天,记者走访厦门工行、建行、农行和中行等后获悉,这些银行已相继接到来自各自总行关于停收ATM境内跨行查询费的通知。一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是昨天中午才收到总行的通知,因此,还没来得及贴出公告。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从今天凌晨零时起,各家银行不再向持卡人收取每笔0.3元的境内ATM跨行查询费。

  根据4月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自律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各会员银行应于本月20日之前,停止向持卡人收取人民币

银行卡境内ATM跨行查询费用,具体停止日期由各行根据各自系统调整所需时间自行决定。

  不过,记者注意到,五大银行此次取消的仅仅是ATM境内跨行查询费,至于境外跨行查询费是否取消,各家银行均未做表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