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晓灵强调 要提高党性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9:0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4月11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党校2007年春季干部进修班今天在北京举行开学典礼,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晓灵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她强调,人民银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进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十六大以来的最新理论成果的认识;提高党性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的水平;扩展知识面,开阔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组织领导能力。

  吴晓灵指出,贯彻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是人民银行建设“五型”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和紧迫任务,是提高人民银行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措施。党校培训是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织部分,党校培训的重要目的就是提高学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党性修养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在党校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切实把握和突出以下几个重点:第一,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论放到重要地位。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把握其分析问题的立场和方法。第二,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放到重要地位。当前,特别要把学习十六大以来的最新理论成果放在重要地位,要把学习这些成果与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和学习邓小平理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理论发展脉络及其对实践的推进作用,增强对理论解决现实问题的认识。第三,要把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放到重要地位,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切实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实践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以此推进党性建设。第四,要把扩展知识视野,提高全面素质放到重要地位。人民银行党校课程,涉及内容很广泛,大家要充分运用这个平台,扩展知识范围,增进各方面包括文化方面的素养。第五,要把提高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放到重要地位,认真学习组织领导、行政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增强运用领导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意识,克服盲目性,提高领导管理水平。第六,要把研究问题放到重要地位,注重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