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放宽准入 允许股份制商行在县域设分支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六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中国银监会六日宣布,允许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商业可持续原则下,在县域设立分支机构。

  此举被视为放宽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市场准入政策的又一重大创新举措,不久前,中国适时放宽了农村地区银行机构市场准入政策,将设立村镇银行的最低门槛大幅降至一百万元人民币。

  中国官方同时宣布,允许股份制

商业银行在商业可持续原则和“风险可控”前提下,在具有城市群或经济紧密区特征的城市或县域设立支行,视为同城分支机构管理,此举打破了传统按行政区划设置分支机构的模式。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允许中小商业银行稳步有序地到县域设立分支机构,将顺应市场环境变化和银行发展状况,对于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亦会起到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