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批四家外资法人银行正式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6: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日电(记者 潘清)作为首批获准改制为中国本地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4月2日正式开业。

  在经过银行监管部门的验收之后,这四家外资法人银行近期内将可以向中国内地提供全面的人民币及外汇服务,包括针对内地居民开展人民币业务。

  花旗银行(中国)董事长施瑞德(Richard Stanley)则表示,在华成立法人银行是花旗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所取得的“最重大发展之一”,花旗在中国内地拥有的完备的业务领域为转制之后的加速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四家外资法人银行纷纷表示,人民币

零售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希望获得监管部门的验收通过,尽快进入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汇丰银行(中国)透露,配合相关市场准入条例的颁布,这家机构将向中国内地居民逐步推出借记卡、信用卡、基金代理销售、人民币投资

理财等个人金融理财业务。

  与此同时,四家外资法人银行还纷纷宣布了扩张计划。其中,汇丰计划今年新增30个新网点,并在两年内增加2000名新员工。东亚银行则计划在目前14家分支行的基础上,下半年在湖北省开设武汉分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