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私人银行今日开业 中行将迎百万美元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业务”的标识牌出现在陆家嘴中银大厦29楼。今日,在沪的中行私人银行业务专属网点将开门迎客,客户门槛为个人金融资产100万美元以上。中行成为内地开展私人银行业务的首家商业银行。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中行私人银行业务专属网点已经

装修到位。中行工作人员不愿意让记者提前“探营”,并告知只有等正式营业后才可对外开放。据她介绍,专属网点平时大门需刷卡进入。记者透过玻璃门看到,专属网点内首先是客户等候的区域,装修豪华,突出温馨,墙面木板以枣红色为主基调。背对大门摆放着沙发,供客户等候时休息。

  前台小姐称,共有4套接洽客户的内间,面积大小不一。她说,整个专属网点的布置都非常强调私密性。记者从门口探望发现,客户接洽室位于临窗一边,里面的桌子比中银大厦底楼接待客户大了许多。该专属网点占地达中银大厦29楼半个楼层,包括工作人员办公区域。中行为突出与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的合作,在前台背侧的墙面上同时有两家银行的标识。

  据悉,与中行合作的RBS,旗下拥有欧洲最好的私人银行之一Coutts,有超过300年的私人银行运作经验。此次,RBS派出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产品和服务研发、IT等方面的专家,以及私人银行家和私人银行顾问全程参与筹备工作。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中行私人银行客户可获得RBS客户所享有的全球范围的私人银行服务。

名词解释:私人银行

  私人银行在欧美国家已经有百年历史。境外学者LynBicker于1996年把私人银行定义为:“私人银行是为拥有高额净财富的个人,提供财富管理、维护的服务,并提供投资服务与商品,以满足个人的需求。”

  通常意义上的银行机构的私人银行服务对象或贵宾

理财,大多数是一些中产阶层以上的人,如花旗银行的个人金融定位就是在中高层,一般在10万美元以上,100万美元以下;而一些第三方的私人银行对象多是属于社会上真正的超级富豪。”在国外,私人银行开户金额的底限通常是100万美元,通常每一笔交易的金额都以几十万美元为单位。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