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行信用卡发卡明年拟超2000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3:43 第一财经日报

  田宇

  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仲跻伟日前表示,发卡量突破2000万张是招行信用卡中心明年希望实现的目标,而在加强保障支持系统的建设外,现阶段急需解决的是转变经营理念。

  仲跻伟在青岛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称,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四年里发卡超过1000万张,创造了一个业界的奇迹,下一个目标是希望在明年的某个时刻累计发卡超过2000万张。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招行信用卡中心必须建立起强有力的后勤支持保障,为信用卡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此外,目前更重要的是,招行的信用卡服务应转变经营理念,即由市场导向型向客户导向型转变,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要把零售业务中诸如财富管理业务等与信用卡业务进行相互整合。

  招行

信用卡业务成长迅速,呆账率一直在1%以下。仲跻伟坦言,“这种状况也不平衡,也不是好事”,而国际通常的水平在5%左右。他表示,招行信用卡中心一直以来执行严格的发卡核准标准,而下一步可能会适度提高信用卡核准率。2005年招行信用卡中心的核准率是65%,2006年为72%。对于此举会否大幅提高呆账率的问题,仲跻伟表示,他自信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他认为信用卡中心经过几年的运作,在风险管理上已经日臻成熟。

  仲跻伟还表示,招行信用卡中心保持低风险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实行了差异化政策。他告诉记者,招行信用卡中心是唯一一家对不同地区采取差别政策的信用卡发卡机构,即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的经济发展状况、消费水准及市场征信情况等制订不同的经营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