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发综合经营路渐宽:瞄上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去年该行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31.08%;中间业务净收益较上年增长76.19%

  韩圣海

  就在业绩获得稳步提升的同时,浦发银行(600000.SH)的综合经营框架也在积极构建之中,除设立基金、保险、金融租赁公司外,投资养老金公司也已在该行考虑之列。

  3月24日,浦发银行公布其2006年年报,去年净利润达33.5亿元,同比增31.08%。

  年报显示,浦发银行2006年底总资产规模达到6893.44亿元,比上年底增加1158.21亿元,增长20.19%;本外币贷款余额4608.93亿元,较上年底增加836.70亿元,增长22.18%;公司各项存款余额为5964.88亿元,较上年底增加909.13亿元,增长17.98%。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共计298.75亿元,实现税前利润60.34亿元,同比增加16.95亿元,增长39.06%。此外,浦发银行不良贷款比例(五级分类)由2005年底的1.97%降至期末的1.83%。

  去年,浦发行在中间业务方面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实现中间业务收入8.92亿元,较上年同期提高71.26%;中间业务净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76.19%。2006年,公司联手花旗推出的

信用卡新增发卡36万张,累计发卡超过50万张;信用卡实现营业收入8368万元,同比增长260%。另外,该行在基金代销、短期融资券主承销等业务也有不俗表现。

  由于去年完成A股增发,浦发银行去年底的资本充足率也达到9.27%,彻底摆脱了长期困扰该行的资本金约束。    

  浦发银行董秘沈思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增长速度。”

  此外,浦发银行还在年报中披露,该行目前正在积极构建综合经营平台,除了目前该行正在筹建基金管理公司和与国外著名保险集团洽谈的银保合作,该行也已经开始研究制订金融租赁业务试点,并探讨投资养老金公司的可行性方案等。

  沈思昨日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浦银基金管理公司已经获得了

银监会的批准,尚待证监会的进一步核准,保险方面,尽管也在谈,但是目前银行投资设立保险公司尚有制度方面的障碍,至于金融租赁业务试点和养老金公司则还处于积极探讨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年报还显示,在经过了去年约4.4亿A股增发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已持有浦发银行约4.46%,成为了该行的第三大股东,仅次于有控股关系的上海国际集团和上国投的持股比例。

  另外,花旗在浦发的持股则已被摊薄至3.78%。花旗集团中国区CEO施瑞德本月曾表示,“年底前将完成对浦发的增持。”

  上周五,浦发银行收于25.76元,跌1.9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