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提醒:警惕网银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8:11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辛红 近期,一些犯罪嫌疑分子利用网上银行进行作案的花样和手段不断翻新。有媒体报道,某客户的账户资金被他人通过网上银行盗转。银行提醒,从目前情况看,此类案件很有可能是客户电脑被病毒或黑客攻击所致,为了网上银行的使用安全,不能向任何人泄露登录密码和交易密码,并需妥善保管好电子证书,保护好上网交易电脑。

  中国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及时更新操作系统和防病毒软件;不要访问不良网站或下载不明软件,避免感染恶意获取客户资料的木马病毒;特别注意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银行。在正确使用情况下,建设银行的网上银行能确保客户资金安全。但为提高安全级别,建议使用USBKey或动态口令卡等安全设备。

  建行表示,如果客户发现账户资金异常,可尽快拨打建设银行统一客户服务电话95533。95533坐席代表会及时查询资金去向,根据具体情况,帮助客户采取账户口头挂失等紧急措施。

  若接到以下内容广告、短信、邮件、电话、传真等,也要保持头脑冷静,及时拨打银行客户服务电话核实情况。下列信息为陷阱:您的

银行卡被异地盗用,需要签约网上银行,以设置网上报警系统;您的账户涉嫌洗钱,需要签约网上银行,以进行
反洗钱
监控;能为您办理银行无抵押、无担保或低息贷款的,需要签约网上银行进行验资;与他人做生意,需要您预存保证金,并签约网上银行进行验资;通过地下钱庄发放高息贷款等利润丰厚的投资项目,正在筹集资金阶段,需要您存入资金,签约网上银行,以便办理网上验资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