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7:1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杨亮)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今天在北京成立,此举是我国邮政和金融体制改革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新成立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按照《商业银行法》的要求,将可以全面办理商业银行业务。目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要负债业务包括吸收人民币储蓄、外币储蓄;资产业务主要包

  括债券投资、银团贷款、小额贷款、消费信贷等;中间业务主要包括汇兑、代理收付款项、代理保险、代销开放式基金、提供个人存款证明服务及保管箱服务等。银行今后将拓展业务范围,向城乡居民提供小额信贷、消费信贷、信用卡、投资理财、企业结算等更丰富的金融服务。设立专门的农村金融服务部门,加强与农发行、农信社等农村金融机构合作,积极开办针对农户的小额信贷、微小企业贷款等业务,探索产业基金投资模式,全方位地向“三农”和国家基础建设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2006年6月,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中国

邮政储蓄银行。2006年12月31日,经国务院同意,银监会正式批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以全资方式,出资组建中国
邮政储蓄
银行有限责任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