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大招商银行一周内将调整固定房贷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36 辽沈晚报

  “如果现在想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话还可以按照加息前的旧利率办理。”昨日,记者从沈阳两家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了解到,大约在一周之内都将会有新的调整政策出台。

  此前,另外一家推出此项业务的建设银行已经对定息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整。

  自2005年以来的4次加息已经让不少敏感的贷款购房者感到了自己月负担的加重,于是固定利率房贷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昨日,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两家银行仍旧未接到总行关于调整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文件。

  但是,光大银行沈阳分行私人业务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在等总行的通知,总行测算出新的利率标准也将同时出台,按照以往的经验,大概在一周之内就会出台。”这位负责人同时强调,如果市民在调整前申请办理固定利率房贷,仍可以按照加息前的利率执行。

  招商银行沈阳分行个人金融部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招行总行已经暂停受理固定利率房贷业务,但沈阳分行方面仍然可以受理,至于是执行新利率还是老利率还要报到总行,如果新利率未出台就仍然按照老利率执行。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自沈阳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业务以来,贷款购房者已经经历了三次央行加息,虽然每次加息的幅度不是很大,但累积起来对贷款者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数字,这样看来,固定利率房贷的优势已经显现出来了。

  虽然每次加息后前来咨询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人很多,但自固定利率房贷推出以来,沈阳办理的却只有寥寥几笔。实际上,建议市民可以根据自身状况选择固定利率房贷,将利率上涨的风险转嫁出去。

  (辽沈晚报 刘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