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家银行暂停固定利率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1: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因是3月18日央行加息后,这些银行还未出台固定利率房贷的最新费率

  本报讯(记者王兴)3月18日,央行再次加息,但由于建行、招行、光大等银行至今还未出台固定利率房贷的最新费率,因此暂停办理该种房贷方式。昨日,来自我市多家银行的消息称,市民要办理这种房贷方式,可能还要等几天。

  固定利率房贷利率偏低

  所谓固定利率房贷,就是利率不随央行调整利息变化而变化的房贷模式。

  据市内一银行人士介绍,近几日停办固定利率房贷的原因是,3月18日央行加息0.27个百分点后,其总行还没有调高费率,在新费率还没有出台的情况下,银行暂时停办。

  记者从光大银行的固定利率房贷宣传单上看到,目前,该行3-5年期基准利率为6.21%%,优惠近10%%后为5.73%%,而5-10年期限的基准利率为6.45%%,打折后最低利率为6.12%%。

  但央行此次加息后,该行基准利率3-5年期6.75%,5年期以上7.11%;房贷最多下浮15%,则分别也会达到5.7375%和6.0435%,费率相差无几,但在加息还存在预期的情况下,此时办理固定利率房贷显然划算。

  已有固定房贷市民省钱

  据悉,凡是在2006年8月19日以前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市民,如今大多开始省一点房贷。

  比如,光大去年8月19日之前的固定利率

房贷利率为:五年以下基准价为5.94%%,超过5年的为6.18%%,但优惠后分别为5.5%%和5.7%%左右,相对于目前浮动利率的5.7375%和6.0435%,贷款20万元5年期限的贷款,每月省钱超过5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