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批4家外资法人银行获准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1: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银监会今天傍晚公布,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首批4家、外资法人银行、已经获准开业。

  首批获批的4家外资法人银行分别是,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外资法人银行可以从事全面的外汇和人民币业务,包括对中国境内公民的人民币业务。

  东亚银行说:“转制了之后,我们东亚银行就可以根国内的居民做银行的业务,包括存款跟贷款,我们首先推出的就是包括房贷、借记卡,然后是贷记卡、消费性贷款这类。”

  从去年底开始,外资银行在中国的业务已经全面放开,已经可以开展包括100万元以上的个人存款业务,转制成为法人银行之后,1块钱的存款业务也可以做了,中外资银行之间的竞争将更加全面。另据记者了解,这4家外资法人银行办完工商登记手续以后就可以正式对外营业,目前这些外资银行的客户将不必因为转制办理业务变更手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