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暂停固定利率房贷 部分银行将上调利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2: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甄世宇)央行加息后,商业银行正在酝酿上调新发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水平。招商银行和农业银行都已暂停固定利率房贷的发放,待新利率出台后再发,估计这个时间在一周左右。

  “我们现在只受理,但暂不发放新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农行个人住房信贷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3月18日央行提高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后,农行的固定利率房贷很快也将做出调整。目前还没有确定新的利率水平,但他表示新的利率水平将尽量有利于借款人。

  招商银行昨天也暂停了新固定利率房贷的发放。建设银行也表示新发定息房贷的利率水平肯定会做出调整,但老客户不受影响。据了解,银行调整利率的过程大概要一周左右。

  目前只有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光大银行还没有决定要不要马上上调定息

房贷利率。该行个人信贷处处长肖英男表示,虽然按照惯例加息后应该上调定息房贷利率,但是几周前光大刚刚推出新的固定利率贷款组合,希望得到市场的认可,如果马上调息可能会受影响。肖英男表示,在新的利率水平出来前,借款人还可以享受老的利率水平。

  固定利率个人

住房贷款是客户在招商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时,与银行约定一个固定的期限,在该期限内无论市场利率如何变动,贷款始终按照合同约定的贷款利率计息,利率固定不变。

  目前北京市场上只有农行、建行、招商和光大四家银行开展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各家银行制定的利率水平不一,但在央行提高贷款利率后,定息房贷的利率都明显低于普通浮动利率房贷。光大银行定息房贷3年期基准利率是6.12%、5年期基准利率是6.21%、10年期基准利率是6.45%;招商银行定息房贷3年期利率是6.36%、5年期利率是6.48%、10年期利率是6.84%。而加息后同期的浮动利率分别为6.57%、6.75%和7.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