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外储结构不会经常性大幅度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张喆

  在上周五发布的《2006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下称《报告》)中,央行首次对外汇储备的币种和资产结构进行了披露,并称“不会随市场波动对储备结构进行经常性大幅度调整”。

  《报告》称,我国的外汇储备在“国际金融市场进行规范化专业化投资运作”,且外汇储备管理始终坚持“安全、流动、增值”原则。

  截至去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达10663亿美元,同比增长30.22%,增幅下降4个百分点,全年外汇储备增加2473亿美元,同比多增384亿美元。

  “

外汇储备不仅投资于各主要经济体的国债,还投资于机构债、公司债、资产抵押债等,外汇储备货币的货币构成有美元、欧元、英镑等多种货币。”《报告》称。但对各种资产和币种的具体投资比重,报告并未披露。不少分析认为,超过万亿美元的外储备约60%~70%为美元计价资产,其中美国国债是最主要的投资品种。

  《报告》称,在对外汇储备进行投资决策时,综合考虑了多种因素:“依据对外经济联系状况、对外支付结构、国际货币体系、国际资本流动及外汇市场变动等多种因素,确定外汇储备币种和资产结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