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树清:暂无海外收购方案 有意在美设分支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4: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就海外业务扩展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他介绍说,建行现在没有具体海外收购方案,海外发展计划方面也还没有严格的实施时间表,将根据各地不同情况拓展,在国际上有的地区会设立分行,有的地区收购小机构,也不排除与其他银行金融机构合资设立机构。

  目前,建行在新加坡、东京、汉城、约翰内斯堡等地设有分支机构。郭树清透露,建行目前有意向建设分支机构的地区包括美国、中东、澳大利亚和东南亚。

  香港方面,建行目前有四个平台,包括香港分行、建银国际、建银亚洲、美银亚洲。对这四家机构的整合,郭树清透露说,思路是香港分行主要从事批发业务,建银国际从事投行业务,建银亚洲和美银亚洲主要是零售。在国内投行业务方面,建行考虑是收购一个投行平台,或者是建银国际回国内设立一个分支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