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将成农行注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2: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农行行长杨明生3月11日出席两会时透露,财政部将在农行改革中起到注资人的作用,此外,农行的外部审计结果年内有望出来。

  酝酿多时的农行股改方案于上月初露脸。相关方案虽初步拟定“国家将对农行进行注资”的基调,但具体到“由谁注资”、“注资多少”等问题仍不明确。 此前,有业内人士推测,出于节省股改成本及平衡部门之间利益的考虑,国家对农行的注资将很有可能沿袭“工行模式”,即由汇金注资一部分外汇储备,财政部在银行保留一部分权益。杨明生发表的上述表态,实则印证了相关说法。

  具体到“至于需要多少资金才能让农行成功上市”这一问题,杨明生表示仍需等外部

审计结果出来才能确定。此前,有学者估算农行改革成本约在1000亿美元左右。

记者:陈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