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两月沪新增贷款创历史新高 预计一季度增9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若政策无大调整,预计今年一季度上海各项贷款将增加900亿元,接近去年全年增量的一半

  郭茹

  央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的2月上海市信贷运行情况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量创下历史同期新高。央行上海总部要求各金融机构合理控制信贷投放节奏,进一步巩固宏观调控成效。

  统计显示,2月上海市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326.2亿元,同比多增267.6亿元,较1月多增30亿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240.2亿元,同比多增209.7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86亿元,同比多增57.9亿元。

  报告指出,前两个月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622.5亿元,同比多增380.1亿元,这个增量是历史同期最多的。根据这一贷款投放趋势,若没有大的政策调整,预计一季度上海市本外币各项贷款将增加900亿元左右,同比多增437亿元,接近去年全年贷款增量的一半。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尽管为抑制信贷过快扩张,今年央行已两次提高人民币法定存款

准备金率,但银行信贷投放的动力仍很强。

  其中,2月上海市本外币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共增加200亿元,同比多增155.5亿元,比1月多增73.4亿元,流动性贷款增加较多是拉动贷款增长的主要原因。2月中小银行和外资银行贷款投放较多,并与国有银行在贷款的期限结构方面出现分化状态。中小银行和外资银行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分别占全市人民币贷款增量的51%和27.4%,且两者流动性贷款增加较多,分别占各自贷款增量的67.7%和86.9%。而国有银行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以中长期贷款为主,占其贷款增量的78%。

  对于贷款多增的原因,央行上海总部表示,其中既有去年底“窗口指导”使部分贷款转到今年一季度投放的因素,同时与目前流动性充裕、存贷利差水平较高、外资银行贷款投放力度加大、

商业银行“早贷款、早收益”经营理念等因素有关。各金融机构要合理控制信贷投放节奏,加强信贷资金综合管理,进一步巩固
宏观调控
成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