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通银行争取7月之前完成A股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6:30 新闻晚报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日前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该行正筹备在内地发行A股,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或7月之前完成发行,但最终时间要取决于市场情况及监管机构审批进度。

  蒋超良表示,交行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122.7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32.71%。去年下半年交行已着手安排回归A股市场,集资用作补充资本金。他解释,发行A股,主要出于四方面的考虑:一是遵循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取得足够资金发展业务;二是让内地投资者分享交行的业务成果;三是交行的业务主要还在内地,成功在内地发行A股将有助于提升集团的市场形象;四是通过回归A股,解决股权分置遗留下来不能流通的法人股问题。

  对于投资人最为关心的A股定价问题,蒋超良表示,A股价格既不可能根据目前H股股价来定,也不可能按照当初H股发行价来定。届时,将按照市场原则以及监管部门的要求,遵循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的惯例,即按照发行期H股股价一定折扣来计价。具体折扣多少,要待正式路演询价时才能确定。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交行计划于下月启动A股招股进程。不过该消息未获得交行方面证实。

  交行是国有控股的

商业银行,国有股权占64.47%,其中财政、汇金、社保国家直接控股40%左右。汇丰银行持有交行19.9%的股份。(钱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