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去年不良贷款率0.7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0:4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作为今年政策性银行改革的先锋,国开行具有不可忽视的示范效应。其2006年年报显示,截至06年底,资产总额达到2314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2%,平均资产收益率达1.3%,实现净利润280亿元。

  国开行行长陈元表示,下一步国开行将按照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的要求,全面推行商业化运作,在继续从事中长期业务的同时推进改革。

  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底,国开行贷款余额达20180亿元,资本充足率达8.05%,实现净利润280亿元。其中向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发放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78.6%,向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发放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30.2%,除了继续加大对瓶颈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外,去年也加大了对新农村建设的扶持力度,去年发放新农村建设贷款达640亿元。除了国内业务,国际业务的开展也获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国开行国际合作业务的重心还在基础设施与能源开发领域,截至去年末,国开行共支持国际合作项目105个,贷款余额187.6亿美元,外汇不良资产率连续18个季度保持为零。

  在业务方面,去年国开行累计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6300亿元,发行量比上年增长了1.73倍,创历史新高。去年国开行在境内发行了3期美元债券,筹资额达16亿美元,目前已累计发行外币债券37.3亿美元。此外,债券承销、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等投资银行业务也获得了长足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