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美伦出任汇丰银行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9:32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于晓娜

  3月3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下称“汇丰银行”)宣布,委任史美伦为该行非执行副主席,这是该行除冯国纶之外的第二位副主席。

  汇丰银行表示,之所以做出上述安排,是因为史美伦“在中国内地代表该行的时候,(副主席之职)更能准确反映其身份”。

  此前,史美伦从2005年7月至2007年2月出任汇丰银行全资附属公司“汇丰投资亚洲控股有限公司”的非执行主席,该公司业务重点即为中国。而史美伦退任该职位、升任汇丰银行高管一职的安排,则体现出汇丰控股重视中国内地业务战略地位的用意,也使其中国内地业务更加惹人瞩目。

  当此之际,正逢汇丰控股公布其2006年业绩。上月初,由于汇丰百年来首次发布盈利警报,自曝美国的按揭贷款业务坏账大升,将导致去年业绩下滑,市场人士已预计3月5日出炉的该份业绩中,唯一能抵消其北美业务“污点”的,便是来自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业绩增长。

  对中国投资者来说,史美伦的名字并不陌生,她曾于2001年至2004年受邀担任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其间带动了多个领域的风暴式改革,如
证券
发行机制改革,以及加强内地上市公司的企业管制等。被视为曾经对中国股市产生重大影响的“风云人物”。此前史美伦在香港证监会任职10年,最高获任证监会副主席一职。

  自爆出业绩问题之后,汇丰控股便在全球范围内展开高管调整,以示改革决心。2月22日,汇丰宣布,其子公司北美汇丰行政总裁、美国汇丰融资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Bobby Mehta退任,同时辞去所有于汇丰集团的高管职务,包括汇丰集团常务总监、美国汇丰银行和汇丰集团其它公司董事会的一切职务。而集团财务董事范智廉(Douglas Flint)则不得不亲自出马,接过该美国汇丰融资非执行主席之职,汇丰融资常务总裁麦端纳(Brendan McDonagh)则接任行政总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