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业金融机构有效开展教育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42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3月2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来自扶贫基金会的信息表明,随着国家大学收费体制改革的深入,来自经济困难家庭的贫困大学生无法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于2002年9月正式发起了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从经济资助、成才支持和就业服务三个方面为特困大学生提供帮助,帮助他们自强、自立。该项目自发起以来,得到30多个部委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到2006年12月底共募集协议资金1.1亿元,到账资金6247.4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0916人次,覆盖高校626所。

  近年来,我国银行业坚持

科学发展观,深入改革,扩大开放,在自身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一直注重发挥银行业的优势,支持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项目,支持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克服困难,自立自强。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统计,截至2006年底,国家
开发银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累计共向新
长城
项目捐款3000余万元,直接帮助了近10000名特困大学生(银行捐款情况见二版)。

  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教育扶贫,以“捐助贫困大学生,培养未来栋梁才”为切入点,既有力地推动了我国扶贫工作的开展,又培养了一大批来自农村和贫困地区家庭的有用之才,并将通过他们的爱心传递,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帮助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