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家村镇银行贷款公司昨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4:10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中国第一家村镇银行——四川仪陇惠民村镇银行,在四川省仪陇县金城镇挂牌开业,标志着中国银监会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进入实施阶段。当天,由中国银监会批准的第一家贷款公司——仪陇惠民贷款公司也在该县马鞍镇诞生。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惠民村镇银行开业仪式上指出,村镇银行的诞生,标志着一类崭新的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中国农村地区正式诞生,也标志着中国在着力解决农村金融供需矛盾方面迈出了可喜一步。

  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副局长程铿介绍,仪陇惠民村镇银行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南充市商业银行作为发起人,出资100万元进行控股,四川明宇集团、四川海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西藏珠峰伟业集团等5家企业分别出资20万元参股。四川仪陇惠民贷款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是南充市商业银行专营贷款业务的全资子公司。

  去年底,中国

银监会发布了《关于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更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从机构种类、资本限制等方面,大幅放宽了农村金融机构的准入政策,并在四川、青海、甘肃等6个省份进行试点。

  据程铿介绍,继仪陇惠民村镇银行、仪陇惠民贷款公司之后,四川省另外4家试点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将在8月底前相继开业,此后还将继续扩大试点规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