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商银行部署2007 启动上市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31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光明报道 记者从浙商银行2007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行主动适应宏观调控政策和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进一步明确市场定位、发展路径和分步推进的经营战略,去年各项工作全面扎实推进,实现了资本、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快速发展:首次成功发行次级债,增加附属资本,保证较高的资本充足率水平;加快产品创新,推行方案营销,调整营销体制,业务规模快速扩大;实践专业经营,积极探索小企业业务,尝试公司财富管理和投资银行业务,特色业务实质性起步;确立“沿着浙商路线布局”的思路,在成都设立了省外第一家分行,开创性地设立了小企业专营支行;实施经济资本管理,合理引导,优化资源配置,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浙商银行行长龚方乐在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确立以服务优质中小企业为基本定位,总体上以五年为一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开业到2008年底左右,重点是以浙江为主市场,打好基础;第二阶段重点以全国经济发达的区域为主市场,着力发挥和发展优势业务,逐步使优势业务成为主导。业务重点是培育具有良好发展潜力而目前国内同业又较为薄弱的小企业、投资银行、公司财富管理等业务。以“沿着浙商路线”为思路,虚实并举,重点加快分支机构设立,今年将在天津、上海等地设立2至3家分行。根据物理网点少这个该行的“短板”,龚方乐强调要加强网上银行的政策研究及组织体系完善、激励机制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打好网上银行的发展基础。

  另据了解,该行日前进行了新一届董事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提出今年将精心筹划,在良好发展的基础上开始实施上市等举措,为银行的长远发展创造条件。董事会将启动上市的有关准备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总结其他股份制

商业银行上市的经验,并要求银行从现在开始,在财务报告、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和内部运作等各方面努力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进行规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